微雪寒沙

本章,庆祝曦瑶人气第一。食用愉快!

重来(六)

01.

魏无羡很奇怪。

大哥带着小嫂子出去前还在打情骂俏呢,怎么回来后都蔫了?

难道是吵架了!

魏·和事佬·无羡决定为了家庭和睦去劝劝他大哥。

02.

没想到大哥先来找自己了。

“大哥,你和小嫂子出去究竟遇到了什么?”

“有……一把刀”,蓝曦臣头痛欲裂:“要伤害阿瑶。”

“什么刀要伤害小嫂子,毁掉就是了。”魏无羡疑惑道:“莫非那刀有何不妥,竟惹得大哥如此烦恼?”

“霸下。”在一旁一直保持沉默的蓝湛道。

魏无羡愕然。

03.

蓝曦臣这一世回来,主要是为了那前世他亏欠良多的三弟。

害怕带着戾气的聂明玦再次伤到三弟,故泽芜君虽与赤锋尊交好,却并未与之结拜。

难道终究逃不过么。

魏无羡道:“我觉得霸下伤人还真不一定是赤峰尊的意思。”

当然不可能是赤峰尊的意思。

蓝曦臣太了解前世的结拜大哥了。

赤锋尊虽然嫉恶如仇,但为人行事都摆在明面上,断不可能做出私下里杀人的事。

况且,如果当真是前世的大哥回来了,恐怕就是直接提刀上门杀人了吧......

04.

孟瑶这些天过得着实难受。

只要他一闭眼,他的眼前就会出现一个身着金星雪浪袍的青年。那青年长着一副与他十分想象的面孔,时而笑意盈盈,时而面露悲切。

“你究竟是谁?”

那人不语,却转身捧起一捧金星雪浪。

“牡丹艳绝,胜似一现昙花,却也胜过昙花一现。”

青年转身,孟瑶看到他再次变化的样子顿时吓了一跳。

青年嘴角有一抹献血蜿蜒而下,他的右腕被什么利器齐根斩断,一柄眼熟至极的利剑穿胸而过。

“你,你没事吧?”孟瑶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应该离蓝涣远一点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在泽芜君心里,你永远都比不上他心中的大义”,青年露出了熟悉而悲伤的笑容:“如果他知道,一直乖巧的三弟其实背地里计划着让金光善不得好死,他会怎么做呢?”

“胡言乱语!”孟瑶后退了一步。

“得了吧”,青年冷笑一声:“我就是你,我还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?”

“你以为我会信你?”孟瑶冷冷地说。

他转身,想离开这个令他不安的地方。

“如果你不信”,青年有些怜悯地说道:“那你为什么流泪了呢?”

05.

蓝曦臣走进寒室的时候,恰好看到自家阿瑶坐在榻边,他闭着眼,有泪从腮边滑落。

“阿瑶,你怎么了?”蓝曦臣不由呼吸一窒,连忙上前揽住孟瑶。

“二哥”,孟瑶睁开眼,勉强笑道:“我没事。”

“阿瑶可还是因为那把刀的事忧心?莫怕,我护着你呢。”

孟瑶忽而想起梦中那人的话。

“曦臣哥,如果我真的做了什么天理难容的错事,你会亲手了结我吗?”

他终究,还是怕啊。

不同于泽芜君毫无杂质如朗朗清风,他孟瑶的乖巧可亲却含着不少水分。如果……蓝曦臣知道真实的孟瑶是怎么样的——

孟瑶闭上眼,仿佛又看到了那个金星雪浪袍青年残破的躯体。

“不会。”蓝曦臣温柔至极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像是怕吓到他一样。

孟瑶继而一怔。

“我不会让阿瑶有做错事的理由。”

 (未完待续)

 

 

1.      读兄叽诞生

2.      非常感谢@阿琪的小小小仙女 小天使对蠢作者的建议,我爱你,同时希望大家多给我提提建议呀~

3.      本文本来想写悲一点,但架不住曦瑶第一了,所以本章必须甜!!!

评论(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