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雪寒沙

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写。可能是因为我饿了吧…

重来(七)

01.

蓝曦臣在下一次的清谈盛会找了个时机,向聂明玦提出了霸下伤人的事。

“阿瑶是我义弟,那日刚从兰陵离开便遭遇此事,如今大病一场”,蓝曦臣轻轻道:“今日之事,还望明玦兄海涵。”

“霸下刀戾气虽重,却不会无缘伤人”,聂明玦有些意味深长道:“怕是有什么隐情?”

“再大的隐情,在一切都未发生之前就下定论”,蓝曦臣微微皱眉:“恐有不妥。”

金光善笑道:“两位宗主不知在打什么哑谜,倒是把我排除在外了,这可不厚道。”

聂明玦注意到蓝曦臣眼内闪过一抹厌恶,不由有些惊奇。他暗道,泽芜君从来都以清煦温雅著称,可从未见过他有这么明显地厌恶过谁。

更遑论那人是三大仙门世家之一的宗主。

02.

姑苏的天愈发冷了。

孟瑶开始整日的打不起精神。丝丝凉气顺着脚踝蜿蜒而上,仿佛要深入骨髓。

他久违地梦见了母亲。

孟诗已经不是她印象中屈辱而尴尬的样子了。梦中的她扬着温暖而明媚的笑容,朝着自己款款走来。

“娘。”孟瑶鼻子有些酸。

“瑶瑶,娘从未想过,让你讨回什么公道。”孟诗快步上前揽住孟瑶,轻轻地说道。

“娘只想要你过得好。”

窗外扫过一阵狂风,有花被风扫落枝头。

孟瑶睁开眼睛,只见一朵落梅悠悠然从窗外飘了进来,晃晃悠悠落到了他的嘴角边。

有股甜丝丝的香甜味。

03.

蓝曦臣从兰陵匆匆赶回姑苏时,雪已经积了足有一尺深。

他深知阿瑶怕冷,于是未待清谈盛会结束便告辞其余而为家主,带着想要的答案启程回姑苏。

岂料推开寒室的门,室内便传来一股幽幽的茶香,为室内那人清秀的眉眼染上一抹暖意。

蓝曦臣有些诧异。

“曦臣哥,你回来啦”,孟瑶温软地笑道:“你快进来。”

蓝曦臣走进屋里,脸上透着点紧张,生怕一不小心打碎了这美梦。

要知道,自兰陵赏花回来,阿瑶不是病着便是被噩梦缠身,很少露出这么开心的微笑了。

“天气渐冷,阿瑶莫要受寒了。”

“曦臣哥,整天待在姑苏好生无趣,不如趁着这大雪的空闲,一起到彩衣镇走走?”孟瑶笑着凑近蓝曦臣的耳朵:“哥哥可赏阿瑶这个脸?”

蓝曦臣的脸有些泛红,他不自然地抿了抿不自觉上扬的嘴角,连聂明玦提出某些附加条件带来的不悦都散去不少。

“阿瑶提的意,自然都是好的。”

04.

彩衣镇因着大雪的缘故,几乎家家闭门,显得冷清许多。

“阿瑶怎么会突然想来这彩衣镇?”蓝曦臣帮孟瑶理了理因为兴奋而有些滑落的大衣,微微笑道。

“上次来彩衣镇,在一条深巷里找到一家老店,她家的鱼汤特别暖胃,在云深不知处天天吃食清淡,难免有些馋嘴了。”

“听阿瑶这么一描述,我倒是有些动心。”

05.

孟瑶口中的老店果然藏在一条深深长巷内。

小店已经很旧了,墙壁微微泛着黄,招待桌也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,总之,与蓝家整洁的服饰格格不入。

店内只有老妪守着,冷冷清清。

孟瑶有些兴奋地冲老妪道:“婆婆,我们要一碗鱼汤。”

老妪应了一声,转身去了后厨。

“寒天一碗鱼汤,可是最极致的享受了。”

“难得阿瑶今日如此开心。”蓝曦臣拂去阿瑶头顶一片落雪。

老妪很快为他们端上了鱼汤。

鱼汤呈奶白色,隐约可以窥见其中被煎至金黄的鱼肉。玉色的豆腐滑嫩而不腻,汤水入浓而不稠,当真是上上之品。

“能被阿瑶如此惦念,果然不会让人失望。”

“小小鱼汤竟得曦臣哥如此称赞,那必然是极品中的极品了”,孟瑶舀起一勺浓郁香气的鱼汤道:“那我们约定好每年都来如何?”

蓝曦臣微微一笑,抿住孟瑶递到唇边的勺子,笑道:“如此,甚好。”

殷红的薄唇与瓷白的勺交相辉映,一时间色气满满。

纵使孟瑶下定了决心,却也一时间有些撑不住。

他还红着脸,别过头去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