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雪寒沙

短小,但未完😆

重来(八)


01.


聂明玦再次见到他那可怜又可恨的三弟,是在寒风凌冽的彩衣镇。


蓝曦臣虽然答应让他见孟瑶,却是一拖再拖,总有这事那事作为借口延后。


于是他和弟弟一商定,决定择日不如撞日,在孟瑶“恰好”与泽芜君走散的空挡来了一场偶遇。


眼前的少年虽然有一张熟悉的脸庞,但没有前世那般瘦弱的样子,也没有聂明玦想象的挂起假笑迎上来。


少年警惕得很。他拢了拢外衫,紧紧盯着眼前黑衣高大的男子道:“你谁?”

不知为何,聂明玦很想笑。


他要找的,应该是那恶贯满盈的金光瑶,而不是欺负一个来自姑苏蓝氏的小少年。


“跟我走,我带你去找蓝曦臣。”聂明玦开口道。


就当最后一试吧。

 

02.


孟瑶本是决计不会跟他走的。奈何聂明玦拿出了象征赤峰尊身份的令牌,让孟瑶想起了泽芜君与赤锋尊交好一事。


他抿了抿唇,终究跟了上去。


聂明玦带他来到了一间客栈,要了一间天子号客房。


孟瑶环顾了一下四周,很干净的客房,房梁和床沿雕了精致的花纹,紫檀桌上放了一盆绿植,做成圆形镂空的窗户边还置了一把小小的香炉,想来是点安神香用的。


很精致,没有旅人那种急匆匆入住的感觉。


聂明玦道:“你要不要先睡一会,我给曦臣传音了。”


孟瑶总觉得哪里不对,又挑不出错处,就顺势点了点头。


于是聂明玦就出去了。


03.

小香炉里的香燃了起来。


孟瑶在床沿坐了一会,便不知不觉睡了过去。


04.


他在军帐里。


外头,厮杀怒吼与血液齐飞,惨烈无比。


军帐内气氛无比紧张。


与他一同站这的,有两个人。两个他都认识。一个是从小宠他长大的蓝曦臣,一个是身材高大刚刚见过面的聂明玦。


聂明玦道:“明天我给你写一封举荐信。”


蓝曦臣笑:“你看,我说过的,名玦兄会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
孟瑶瞳孔一缩。


选择,什么选择?去金家当差?那不是必死还难受吗?


傻子才应下来。


“阿瑶?”见孟瑶没回应,蓝曦臣疑惑道。


“哥,聂……聂大哥”,孟瑶定了定神,“我约莫是不愿去金家了。”


“为何?”蓝曦臣见孟瑶突然改变想法,有些奇怪。


孟瑶瞅了瞅蓝曦臣的神态,判断他与“自己”关系是真不错,于是微微一笑,任性地没说话。


他心道:当一个人真正接触到了生命中的温暖,当然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放手了吧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5)

热度(33)